聯絡我們

給未來的工作夥伴

在確認您有興趣接下這樣的挑戰或職務之前,我想先讓您進一步了解我們團隊如何運作,以及我們對您融入團隊的期望:

我們的溝通工具

我們應用大量的數位工具來進行日常的工作,例如:Google、Slack、invision、LINE等等,我們是這些工具的重度使用者,幾乎一整天都黏在這些工具上面。

我們的組織文化

我們是一個扁平的組織,以我自己為例:我非常獨立、我會自己製作或規劃所有對內對外的事務、有空自己撰寫社群貼文做行銷、自己寫會議記錄、參與各式產業會議、拜訪客戶以及親自與內外部所有想跟我直接聯絡的人聯繫,我有空會去看各部門執行的任務,要是覺得說故事的方式不對、方向走錯了、策略不對、流程需要改善。我常常會提醒我們的夥伴要自己動手把相關的人找來一起把共識討論清楚。我們的溝通非常快速,在沒有面對面即時溝通的時候,我們隨時利用 line來快速交換回報訊息、進行討論、做出決策。所以當專案發生變化的時候,專案成員幾個人討論之後就會立刻調整方向,快速做出因應方案,以保持在對的軌道上前進。

我們的處事原則

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不在辦公室,所以我在意成果的産出、鼓勵自由與責任的成熟思考,如果我們發現你的溝通損害到團隊生產力,或者你其實是個不獨立的人,我就會干涉要求大家面對面溝通。所以我的工作方式是希望 report 給我的人主動回報,如果我主動去問或是 review 事情,通常表示我對這件事的進度己經感到不耐。這間公司這幾年陸續建立了許多協助團隊運作的敏捷機制,一旦發現某位團隊成員遲遲無法融入,我們會直接選擇誠懇溝通、依法處置、因為我們希望維持這間公司高速運轉。在技術、產品和業務上我也是一樣的哲學,一旦發現成長性有限、或是拖慢團隊速度,我會深思熟慮和廣納意見做出抉擇,讓整個公司及團隊能更輕量的往前走。

我們的辦公室文化

我們的團隊多數是崇尚平等主義者的人,所以非常厭惡辦公室政治,因此把組織維持在扁平化和高度自動化的狀態,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但有一天,當我們持續擴張團隊時,勢必會出現更多的階層,但我仍會依據這樣的哲學持續往前進。以公司的前景及團隊利益最大化為原則,讓有才之人能在這個平台得到最好的發揮

我自己的個人風格

我大部分的時間在觀察和傾聽,且有泂察事物本質的習慣,我把這個習慣帶到公司經營和人際互動,所以如果跟我報喜不報憂,想要掩蓋令人堪憂的事實,我很快就會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在哪裡,絕大部分的時候是以務實的角度在看待每一件事情。

除此之外,我在看公司的成長時,不僅以業績成長這種目標去思考,而是以每年成長的目標去思考公司該做些什麼,改變些什麼來提昇整體的團隊價值,所以我們公司幾乎每年都在產生「質變」,而這做作法,會令許多人脫離舒適圈,激勵每個人追求「質變」,進而透過我們整個公司平台的團隊協作,每個人都能擁有展現獨特能力的個人品牌及實際回饋。

如果你認為我們可以聊一聊、請聯絡我
Sammi@kingfor.com.tw